終看了一直沒空看的電影 Wedding Daze (港譯:我會結好呢次婚/台譯:先婚後友)。作為愛情喜劇小品,此片還真是蠻好笑的,給感冒的我輕鬆愉快的度過了一個下午。

影片開首講述由 Jason Biggs 飾演的男主角 Anderson 純真地策劃了一場特別的求婚晚餐,怎料卻讓其女友突然心臟病發去世。此事令他在感情路上蒙上陰影,亦一直在幻想與現實之間的界線上行走。一天,為了不再辜負好友長期以來的鼓勵與支持,Anderson 在餐廳內衝動地向侍應生 Katie 求婚。而在陰差陽錯的情況底下,Katie 竟然興奮地答應了他這個無理的要求,更比其實只是隨口說說的 Anderson 認真的要實行這婚事。就這樣,他倆這次笑話百出的結婚旅程便展開了。

雖然小品的角色向來不多,但仍值得一提的是 Katie 的兩位朋友,Jane 和很有俄國男孩色彩的 Matador。他們在電影裡不無點綴作用,還記得有一幕 Matador 正在開車,Anderson坐在他旁邊,Matador 拿了一瓶伏特加出來...開車的時候拿出伏特加,俄裔男孩就真的那麼喜歡喝伏特加嗎?故事中嘲笑外裔文化的場口還真是不遺餘力,一貫美國人的作風。

整體上其實片中的笑位並不少,但有些情節卻略嫌是有點浮誇和不現實,特別在電影的尾段,的確會給人一點很亂來的感覺。不過,在我眼中此片的選角還是很不錯 ——— American Pie (美國處男) 的 Jason Biggs 及飾演 Katie 的 Isla Fisher,無論外型及演出都很貼切影片中的男女主角。若不是男女演員本身那種傻頭傻腦的氣質和良好的演技,我想我真的會很難投入氣氛。

而看過全片令我最印象深刻的,並不是 Anderson 與 Katie 吵鬧的那種真實,也不是後來他們一大夥人在拘留所的那些胡鬧,而是當 Anderson 的朋友,由 Michael Weston 飾演的 Ted,在餐廳裡跟 Katie 閒聊,言談中表示希望女方能好好愛護自己最好的朋友的那份情懷。其實真摰的友情絕不比男女間的愛情來得容易,畢竟男女之情,有時一個感覺對了,兩人關係實在可以一日千里;相反,要成為可以打開著心窗地相處、彼此互相扶持和關懷的好朋友,年月的累積實在是不可少的。所以,就如片中最後直接帶出的訊息「Don't stop believing」一樣,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珍惜自己身邊的家人和朋友,去相信真愛的存在,這樣你會更快樂。

0 comments

Post a Comment